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9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28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向社会公布2010年黑龙江省环境质量年报。年报的一些关键数据表明,去年,黑龙江省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

    在河流、湖库方面,监测数据表明:黑龙江省河流水质状况总体为轻度污染,Ⅰ~Ⅲ类水质占40.3%,同比升高7.5%;劣Ⅴ类占11.9%,同比降低1.5%。湖库各水期均以Ⅲ类水质为主。松花江入黑龙江省监测断面(肇源)水质类别为Ⅳ类,不满足其功能区水质目标;松花江出黑龙江省监测断面(同江)水质类别为Ⅲ类,满足其功能区水质目标。

    在水源地方面,监测数据表明:枯、平、丰各水期分别有92.3%、84.6%和84.6%的市(地)水源地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标准;黑龙江省13个市(地)饮用水源地主要指标达标率均为100%。

    在城市空气和降水方面,监测数据表明:13个市(地)中有11个市(地)空气年度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可吸入颗粒年均浓度有所下降,二氧化硫年均浓度与上年持平,二氧化氮年均浓度有所升高;黑龙江省酸雨频率为零,降水Ph值年均为6.96,为中性。

    在城市环境方面,监测数据表明:黑龙江省76.9%的市(地)区域声环境质量处于好、较好水平;所有市(地)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处于好、较好水平;黑龙江省13个市(地)中,大兴安岭地区和伊春市各类功能区监测点位达标率最高。

 
 
 相关链接
· 黑龙江27日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 黑龙江:进一步做好春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黑龙江提出粮食产量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逐年增加
· 黑龙江伊春九万户林区群众将受益棚改喜迁新居
· 黑龙江“十一五”解决61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