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黄小晶28日专程前往宁德市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9日   来源:福建日报

    兔年新春将至,28日上午,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专程前往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亭坪村,看望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向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们拜年。黄小晶表示,通过发展改善民生,始终是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新的一年里,福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惠民利民力度,继续关心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金涵畲族乡既是革命老区,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岁末寒冬,这里的贫困百姓怎么过冬?怎么过节?黄小晶尤为牵挂。踏着乡间小路,他走访看望村里的老党员特困户、计生困难户、残疾特困户和病灾特困户,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62岁的老党员雷应忠家里人口多、劳力少,全家6口就靠一个儿子种菜维持生计,至今还住在上世纪60年代的山头旧房里无力搬迁。黄小晶拉着老雷的手,与他一起做了一番规划:通过造福工程和地质灾害点搬迁补偿,一家人先搬到山下,旧宅基地进行土地整理,复垦为农用地后出租承包。“只要想办法综合使用好省里的一系列惠农政策,老雷一家的状况一定能够得到改善!”黄小晶一边讲政策,一边同当地干部商量。省长一席话,既让雷应忠看到了希望,又为所有像老雷这样的困难家庭找到了出路。畲乡的小小院落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年过半百的钟应宁、钟凤梅两家都是因病返贫的困难户,黄小晶来到他们家中看望慰问。他鼓励坐在轮椅上的钟应宁坚持锻炼,衷心祝福他早日康复。钟凤梅的丈夫长期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这位纯朴的畲族妇女默默挑起全家重担。黄小晶称赞她的所作所为难能可贵,是中华女性的骄傲。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给予特困家庭特别的关爱和扶持,让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临别之际,黄小晶向畲乡的百姓们一一拜年,真诚地祝愿每一个家庭冬天不受寒,春节过得好,日子越来越红火。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和省直有关部门、宁德市领导参加慰问。(记者 潘绣文)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率省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军区慰问部队
· 孙春兰黄小晶慰问抗洪救灾部队官兵并致节日问候
· 孙春兰、黄小晶赴龙岩市察看灾情并慰问干部群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