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1月30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一、全国假日办和各地假日办集中发布各类信息,方便居民出游安排。

    ——鉴于埃及首都及部分地区局势紧张,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发布“出国特别提醒”,请中国公民和团组暂勿赴埃及。近日,埃及首都及部分地区局势紧张,已造成一定人员伤亡。国家旅游局启动应急机制,连续发出三次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今天,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旅游部门督促旅行社合理安排行程,做好旅游团队的安全保障,尽可能调整行程,避免安排游客前往事发地区和人员聚集场所,积极协助游客返程。同时要求旅游质监部门做好相关投诉处理。

    ——卫生部再次发布关于春节期间传染病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工作的通知。近日,卫生部组织专家加强趋势研判,安排落实相关措施。要求各地加强甲型H1N1流感等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报告工作。做好抗病毒药物、疫苗等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和调拨准备,满足应急处置工作的需要。

    ——铁道、民航和住宿预订进入年前最高峰。铁路客运今日加开客车671列,其中:北京局加开客车85列,上海局加开客车126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108列。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乘车时间和乘车车站,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避免误车,同时注意旅行安全。全国民航29日全天发送5986班次,当日运送旅客80.04万人次。各地住宿设施预订率多个城市超70%,其中厦门、三亚等旅游热点城市部分日期超过75%,哈尔滨2月4日饭店、旅馆预订率达到82%。

    ——各地假日办发布春节假日服务信息。31个省区市假日办公布投诉电话(投诉电话附后)。

    二、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上海:市假日办通过网络和相关媒体发布了《2011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提示》,从出行安全、企业资质、旅游合同、理性消费、投诉维权等八个方面对春节出行的游客进行友情提醒。

    苏州:完善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的咨询服务制度,集中对各大旅游节庆活动、景点公交线路、景点营业时间、票价等旅游相关材料进行汇总,对外公布全市旅游咨询电话,“12301”24小时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投诉、提示、救援服务,力争游客咨询满意度达到100%。

    厦门:春节期间,厦门预计将迎来百万人次以上的客流,同比增加20%-30%。为应对停车难问题,部分重要景区景点周边的停车场备好闲置车位,同时推出“不过夜车辆”免费的政策。

    桂林:市假日办发布《2011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提示》,帮助市民和游客规避旅游陷阱。并在桂阳公路、桂黄公路、机场高速公路三个进入桂林的路口设立了固定自驾车游客咨询服务站,向游客免费提供桂林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咨询服务等相关宣传资料,并设立旅游住房信息中心,提供空房信息和预订服务。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出台了春节期间公交线路运行办法。节日期间,各公交线路根据客量变化适当增减运营运力,适时掌握发车频率,确保乘客出行。

    玉龙雪山:交警部门增派人员,对古城口游客集中地段以及行人集中的各年货街进行交通疏导,制作“丽江市辖区危险路段图”发放给司机,提醒司机注意标注的危险路段,确保市民、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2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1月27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2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全国假日办继续检查各地春节假日旅游筹备工作,铁路交通迎来高峰。1月25日至27日,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率检查组赴海南省三亚市检查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邵琪伟实地检查了三亚湾海滩、鹿回头广场、大东海广场、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凤凰机场等地的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传达了王岐山副总理对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提出了要求。 >>>详细内容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1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1月26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1年第1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各地假日旅游准备工作有序进行。1月22日-26日,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全国假日办副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杜江、祝善忠,以及党组成员吴文学,纪检组组长刘金平等,分别赴海南、广西、福建、山西、黑龙江、辽宁、河北等省检查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工作。1月25日,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副局长杜一力主持召开了春节假日旅游协调动员会,部署2011年国家旅游局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局领导在检查工作中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对各地旅游部门是一次考验,强调了要重点抓好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目前,各地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纷纷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到位。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4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3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2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1年第1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
· 全国假日办赴河北检查冬游项目安全工作情况
· 全国假日办通知开展春节黄金周预报统计有关事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