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淇: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确保节日市场充足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1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深入本市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和社区菜市场,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刘淇强调,要严格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确保燃放安全;要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保证市场充足供应,确保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刘淇、郭金龙首先来到位于工人体育场北门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和管理情况。这家销售点销售面积约100平方米,销售大棚用钢板搭建。销售点醒目位置,张贴着各类安全燃放的提示。销售大棚外还安装了4个摄像头,实时监控销售点各个方位的安全。刘淇与销售点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的储运和销售情况。在仔细察看了网点张贴的提示后,刘淇叮嘱有关方面负责人要在销售网点张贴的宣传材料上增加新的提示内容,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北京天干、风大、物燥,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防火重点区域,务必到安全、可靠的地方燃放;要严格加强管理,决不能因燃放烟花爆竹酿成重大火灾事故。

    随后,市领导来到朝阳区鑫春秀路菜市场,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有关情况。这家菜市场经营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99个经营摊位,经营品种涵盖了蔬菜、果品、肉类、水产、粮油等。在市场内,市领导检查了十多个摊位,详细了解了白菜、菠菜、土豆、西红柿等蔬菜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在顺鑫农业鹏程分公司设在市场内的猪肉专营点前,刘淇详细询问了摊位租金和猪肉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以及安全检测等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负责人要研究如何进一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摊位租金,降低摊主经营成本,从而降低蔬菜、副食品价格,让利于民。接着,市领导来到停放在菜市场门口的一辆食品安全检测车,了解了执法人员快速检测蔬菜、副食品质量的流程,并向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刘淇强调,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临近,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保证节日市场充足供应,确保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北京市领导李士祥、程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检查。(汲传排)

 
 
 相关链接
· 北京按重大节日开启夜景照明设施迎接2011年新年
· 北京工商部门提醒注意节日消费安全
· 北京: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禁止限量促销
· 北京:中秋临近道路交通呈现五大节日特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