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高标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来源:北京日报

    31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公共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对全市公共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部署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布置了消防平安行动工作。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岁末年初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公共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春节过后,全国“两会”将要召开,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是我们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重要任务。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抓好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落实,着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大的火灾和人员死伤事故,确保首都安全稳定、社会和谐。

    郭金龙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针对当前公共安全形势特点,强化零指标管理,高标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维护好城市消防安全;二是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措施、严密部署,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大风天气时的燃放监控,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三是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四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控森林火灾;五是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公共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狠抓源头管理,强化检查监督,做好安全宣传。

    郭金龙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要结合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具体情况和特殊要求,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北京市领导刘敬民、苟仲文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广西出台应急预案 交通安全隐患"一个都不放过"
· 河北:保证必需品供应 节日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启动
· 张杰辉强调:完善应急预案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 重庆民政局三举措做好春运滞留旅客应急救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