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第七、第八架接回滞留埃及公民飞机返抵北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第七、第八架飞机安全返抵北京

    北京时间2月3日10时40分、12时57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赴埃及接回滞留公民的第七、第八架飞机分别安全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经最终核实,机上共搭载431名中国公民。

    自1月31日起,中国政府协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先后派出八架飞机,共接回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1848人。至此,滞留埃及的中国游客和团组人员已基本接回。

中国第七、八架接回滞留埃及公民航班从开罗起飞

    北京时间2月3日1时44分、4时07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赴埃及接回滞留公民的第七、第八架航班分别从开罗机场起飞,共载有滞留埃及的中国公民431人,他们将于北京时间3日中午左右返抵北京。

    此外,海南航空公司开罗至北京定期航班也已于北京时间3日3时40分搭载了46名滞埃中国公民回到国内。

中国赴开罗接回滞留公民第5、6架飞机安全返回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据悉,2日14时19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赴埃及开罗接回滞留公民的第5架飞机安全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上共搭载213人。

    15时25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赴埃及接回滞留公民的第六架飞机自卢克索安全返抵香港机场,共搭载222名滞埃人员,其中大部分为香港同胞。飞机在香港停留后将飞返广州。  >>>详细阅读

一批滞留台湾同胞搭乘中国政府飞机离开埃及

    新华社开罗2月2日电(记者冯康 朱俊清)2月1日晚,一批台湾同胞搭乘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赴埃及开罗接载滞留人员的第五架飞机离开开罗国际机场。飞机已于2日下午安全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陆竞春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据不完全统计,搭乘这架飞机回国的台湾同胞有50多人,均为滞留在埃及的旅游团成员。抵达北京后,他们将转机返回台湾。如果还有其他滞留的台湾同胞与使馆联系,使馆也将安排他们尽快离开埃及。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一批滞留台湾同胞搭乘中国政府飞机离开埃及
· 中方飞机陆续接回滞留埃及公民 1371名已平安返回
· 粤215名滞留埃及人员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南航客机从广州飞往埃及卢克索机场迎接滞留旅客
· 外交部就埃及局势及苏丹南部公投初步结果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