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1月财政总收入完成169.1亿元 同比增48.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4日   来源:江西日报

    2月2日,省财政厅传来好消息:今年1月份,江西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69.1亿元,同比增长48.5%;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0.7亿元,首次月度总量超过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5.7%。

    专家分析认为,1月份,全省财政收入在去年同期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这表明江西省经济延续了2010年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国位次前移、实现历史性突破的良好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1月份,全省税收收入呈现出全面、快速的增长态势。其中增值税同比增长43.7%,营业税同比增长63.9%,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94%。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全省大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了工业生产的扩大、企业效益的提高,从而推动税收增长。

    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为营造和谐氛围,帮助城乡困难群众欢度春节,各级政府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加快资金拨付进度。1月份,全省财政支出192.2亿元,同比增长137.7%。其中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农林水事务等民生方面的投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5.7亿元,达115.1亿元,增长近2倍。 (记者 李冬明)

 
 
 相关链接
· 江西抚河唱凯灾区人们以新面貌迎来灾后首个春节
· 江西九江长江大桥春节期间免费放行车辆两天半
· 江西加强调度确保春节香港居民吃上放心鲜猪肉
· 江西"十一五"期间实现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3%目标
· 福银高速江西、湖北境内九江大桥路段已完全疏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