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魅力北京”图片展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政府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4日   来源:北京日报

    钟鼓楼上空悠闲的鸽群,蓝天白云下庄严肃穆的祈年殿,华灯初上的大剧院……日前,“魅力北京”图片展(札幌站)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政府开幕。2011年日本北海道、东京“魅力北京”文化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

    本次图片展展出的85张照片均出自中国以及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巴西等世界各国著名摄影师之手,从古都风韵、现代风貌和北京生活等方面生动勾勒出北京城市的迷人魅力。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表示,此次图片展从古老的北京说起,延伸到现代北京的城市风貌,每张照片背后都包含着一个动人的故事,可以看出北京的发展变化。札幌市副市长小泽正明在看过图片展后说,通过这些图片可以看出北京人非常有干劲的势头。札幌市民冈本信市正在看《三国志》,对于中国文化也很感兴趣。看完图片展后,他感慨地说:“日本文化中有着深厚的中国烙印,这些图片让我更想去中国看一看了。”

    “魅力北京”图片展将于2月8日至9日移师东京。(特派记者 牛春梅)

 
 
 相关链接
· 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春节读者服务活动
· 北京2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身亡 两百余人致伤
· 北京各大公园大年初一接待中外游客近22万人次
· 北京春节农产品供应充足 蔬菜上市预计12.6万吨
· 北京:游人如织迎新春
· 中国第七、第八架接回滞留埃及公民飞机返抵北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