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2500万元科研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5日   来源:天津日报

打造万亩优质种业基地
2500万元科研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
 

    日前,从天津市农业局获悉,为全面加快本市种业基地建设,打造万亩现代优质种业繁育基地,由市财政投资2500万元实施的天津原种场科研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

    位于宁河县的天津原种场,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水稻原种场,每年向津、冀、鲁、辽等地区供应大量“津原”系列优质稻种,是我国北方地区目前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强的水稻原种繁育场。

    据介绍,改造后的天津原种场将成为本市优质水稻、棉花、蔬菜繁育基地,建成万亩优质水稻种子繁育基地,主攻杂交粳稻育种、优质食味稻育种、特种功能水稻育种,年产优质稻种将达到290万公斤。在黑龙江、河北、山东、江苏、海南等地建立多个跨生态区的优质水稻繁育基地;建立3000亩优质棉花种子繁育基地,其中,杂交抗虫棉1000亩,年生产优质棉种30万公斤;建立500亩优质蔬菜种子繁育基地,年产名特优蔬菜种子5万公斤;为提高种子繁育水平,兴建三个育种研发中心:杂交粳稻研发中心,抗虫、抗病、抗逆杂交棉研发中心和优质蔬菜、花卉研发中心。 (陈忠权)

 
 
 相关链接
· 天津站大年初一迎送旅客近9万 短途加开多趟临客
· 天津市副市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商贸旅游一线职工
· 天津60年一遇气象干旱持续 冬灌后麦田墒情适宜
· 天津市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各界群众欢聚一堂贺新春
· 天津市召开座谈会研究教育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大计
· 天津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