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652所学校通过评估验收达到现代化建设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5日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冬天对于蓟县孙各庄满族乡中学初一学生刘伟和他的同学们来说格外幸福。学校不仅采取了统一供暖,原先的旱厕也改造成了水冲厕所。刘伟的姐姐刘亚东也毕业于孙各庄满族乡中学,回想起三年前的校园,刘亚东说:“以前学校没有暖气,教室里只有一台小炉子取暖,大家经常冻得手脚冰凉,只能穿着厚厚的大衣上课。学校的旱厕每到夏天就会臭气难忍,冬天又寒冷无比,环境很差。现在,弟弟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中读书真的太幸福了。”

    2009年,蓟县拉开了义务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序幕。经过两年的建设,蓟县中小学校一改往日“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农村校历史,学校功能和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达到标准要求对于我们这些相对薄弱的农村区县来说的确是件艰苦的工作。但是经过两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如今,当看见我们山区的学生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优质的教师资源,我心里非常高兴与自豪。这些变化不仅得益于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项目,更得益于‘五大工程’。”蓟县教育局局长张怀君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0多所中小学完成了132万平方米的校舍安全加固及功能提升任务;实施了三期图书配送工程,为78万名中小学生配送图书590万册,使义务教育学校的图书装备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为224所中学和500所小学配送了452种、220万台(件套)新增教学仪器设备;804名教师进入了市、区(县)两级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

    此外,为了保障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工程的实施,天津市严格评估各区县学校的达标创建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共聘请了251名专家,组成34个专家评估组,完成了对738所申报学校的评估验收工作,共有652所学校全部达到现代化建设标准,通过了验收,占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52%以上。 (记者 张雯婧 见习记者 王音)

 
 
 相关链接
· 天津站大年初一迎送旅客近9万 短途加开多趟临客
· 天津市副市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商贸旅游一线职工
· 天津60年一遇气象干旱持续 冬灌后麦田墒情适宜
· 天津市党政军领导同志与各界群众欢聚一堂贺新春
· 天津市召开座谈会研究教育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大计
· 天津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