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金龙:确保春节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打一场漂亮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8日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7日)是农历正月初五。夜色降临后,京城“破五”的鞭炮声此起彼伏,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夜空。21时,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119指挥中心大厅,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消防官兵,并出席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检查工作视频会议。郭金龙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加大力度,专群结合,全力以赴,确保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打一场漂亮仗。

    昨晚,市公安局消防局119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全市各重要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画面中,处处可见腾空而起的烟花爆竹在夜空中绽放。郭金龙亲切慰问了正在值守的消防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消防官兵以及参加春节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值守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在同志们的艰苦努力和广大市民的配合下,我们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打了一场漂亮的阶段性战役。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依靠广大群众,专群结合,万无一失地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市政府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汇报了工作情况。除夕以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重大火灾和重大伤亡事故,禁放点、燃放点和其他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要害部位也没有发生事故。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事实证明,今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前期工作部署是细致周密的,工作落实是扎实有力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从现在到正月十五还有10天时间,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更加重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确保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善始善终。

    郭金龙强调,要认真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各区县、各部门要对前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势,抓好各项预案的落实。特别是发生人员伤亡的区县,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深入查找问题和漏洞,采取针对性措施,严防类似问题和事故再次发生。要着力抓好重点地区巡逻监控,督促主责单位严格落实看护力量和监控措施,确保烟花爆竹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销售非法烟花爆竹行为。

    郭金龙要求,要全力打好正月十五这场硬仗。各区县、各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进一步完善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值守,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力量到岗,全力以赴,维护燃放秩序,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要严格落实后续管理措施,防止次生火灾的发生。正月十五以后,要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完善预案,建章立制,为今后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领导刘敬民、苟仲文,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参加。(记者汲传排)

 
 
 相关链接
· 北京:“破五”迎来烟花燃放高峰
· 北京:五彩缤纷“洋庙会”
· 中国第七、第八架接回滞留埃及公民飞机返抵北京
· 北京到2015年三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达地铁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