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打击假冒专利行为建保护知识产权长效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行为和专利侵权行为,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建立保护知识产权长效机制。

    据了解,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针对重点商品流通领域和侵权案件多发领域开展了专利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假冒专利行为。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黑龙江省专利执法检查商业场所50余次,涉及专利商品7000余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6起。严厉打击专利侵权行为,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系统共受理侵权案件4起,专利合同案件1起。

    据了解,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打击专利违法行为的同时,努力提高企业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为此,该局深入省内130家申报企业,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难题,帮助企业有效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探索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新模式,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专利创造、运用能力。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分别为23个和77个
· 黑龙江采取有效措施使主要畜禽品种实现逆势增长
· 黑龙江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
· 黑龙江27日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 黑龙江:进一步做好春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