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长王宪魁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政府部门带头收心提效、时刻不放松安全生产、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9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也是节后首个工作日,黑龙江省长王宪魁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向省直各部门集体拜年并通报节日期间有关情况,对当前工作做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副省长程幼东、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省长助理、秘书长郭晓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各条战线分兵把口,确保黑龙江省节日气氛欢乐祥和,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市场价格平稳、供销两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幸福、和和美美的春节。特别是从工业和民用电量、公路和铁路客运量同比增加,外地来黑龙江省漫游手机用户增加的情况看,节日期间黑龙江省企业生产形势较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外地旅游人数增加,黑龙江省人流物流信息流加大,人气兴旺。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良好的工作开端至关重要,赢得今年首季开门红事关全年。省政府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和务实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抓起来,以实际行动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战略的深入落实。会议要求,一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启动和推进各项工作中去。各部门领导要带头讲收心,讲纪律,提高机关工作效率,为基层树立榜样。要提醒和督促机关工作人员,进状态、在状态、有状态,按时按点上下班,确保机关进入正常运转,确保为基层提供良好服务。二要时刻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大前提,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必须作为重中之重、首中之首的任务来抓。要继续提高警惕,抓好元宵节前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的监管,对元宵节前的消防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不发生大的爆炸和火灾事故。突出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确保不出问题、不添乱。继续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依法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超劳和酒后驾驶、不良车辆上路等各类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有效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三要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必须以“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为引领,以“十大产业”为重点,打好“产业项目年活动”开局战役。大力发展产业项目,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依托。

    产业不发展,城乡二元结构就更加难以解决。今年产业项目建设要实行省、市双重推进的机制。当前要认真研究解决大项目少、好项目少和项目落得不实不靠等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把项目落到实处,尤其是哪些能够开工,哪些能够复工,哪些能够投产,都要一一理清楚。对于重点项目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已经敲定的大项目要及时跟踪。及时协调好土地、环评、金融和其它有关部门,确保重点项目的及时落地和顺利开工建设。对于已经确定的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的几个重点园区,现在就要开始动起来,抓紧拿出规划,能建设的抓紧建设,需要准备的抓紧准备,争取今年能建成的一定要建成。各地要围绕制约本地产业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研究和梳理,属于当地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千方百计尽快解决;需要省里协调解决的,要抓紧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尽快解决;需要上报国家解决的,要尽快与省直部门协作,上报国家。特别是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克服困难,争取今年多开工、多建成一批大的、好的产业项目。四要狠抓工作的落实。提高执行力,加大抓落实的力度,对涉及各自的工作进一步深入研究,落实责任,抓实、抓细。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和社会事业40件实事,要抓好启动,抓紧落实。要针对全年目标,拿出总体的推进方案和阶段性的推进方案,及时跟踪,及时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能往前抢的尽量往前抢。省政府常务会议要分期分批地听取落实情况。当前,要突出抓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五要积极准备好参加国家“两会”的有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把黑龙江省需要国家支持的一些大的问题,认真梳理出来,以便参会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向有关部委反映,尽量争取国家支持。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分别为23个和77个
· 黑龙江采取有效措施使主要畜禽品种实现逆势增长
· 黑龙江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
· 黑龙江27日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 黑龙江:进一步做好春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