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春节期间治安形势平稳 受理求助4177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社会治安平稳。2月2日至8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共接到报警电话50329个,受理求助4177人次,期间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据了解,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结合社会治安“2011春季攻势”和“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治安问题,组织专项打击和重点整治;开展军警民大巡逻,把警力推向街面、路面,压向社区,投向易发案的时段、路段;黑龙江省消防部队在春节期间全员投入备战状态;交警部门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的作用,强化道路管控、源头管理和部门协作,开展了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

    据统计,春节期间,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共接到报警电话50329个,与上年同比下降14.35%;出动警力31081人次,出动车辆14306辆次;破获各类案件22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2人。期间各级公安机关救助群众达681人次,受理求助4177人次,提供咨询14930人次。

    同时,黑龙江省各边境口岸安全稳定、出入境秩序良好。另外,节日期间黑龙江省消防部门共组织巡逻检查598次,设立观察岗哨286个。各级消防部门共派出938个检查组,检查单位4589个,发现火灾隐患2735处,整改火灾隐患2338处。

    据介绍,在春节期间,黑龙江省近3万名公安民警放弃了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了黑龙江省人民欢度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分别为23个和77个
· 黑龙江采取有效措施使主要畜禽品种实现逆势增长
· 黑龙江环境质量总体向好 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
· 黑龙江27日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 黑龙江:进一步做好春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黑龙江提出粮食产量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逐年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