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2010年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预计达3300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0日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省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预计达33000元,比“十五”末增长一倍,实现翻番。

    “十一五”以来,山西省不断加强收入分配调控,稳步提高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全省建立了市场调节、企业自主、平等协商、政府监控的企业分配制度。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连续4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了全省煤矿井下艰苦岗位津贴、高温津贴标准。解决企业工资历史拖欠36.5亿元。实行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工资支付监控制度,持续开展专项检查,防止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发生,维护劳动者权益。同时,全省分步推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落实到位,收入水平与当地公务员大体持平。公共卫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其他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实施工作有序展开。两次提高事业单位地方补贴标准,月平均增加600元。 (张临山)

 
 
 相关链接
· 山西煤炭产业五年“转型期”中实现“一升四降”
· 山西“十二五”将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扶贫全覆盖
· 山西将扩大“以煤补农”投资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 山西:多渠道筹资助推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
· 山西26个重点旅游区大年初一接待游客9.19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