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春运第24天 交通运输部积极应对客流返程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春运第24天,农历大年初九,部分大中型城市返程客流高峰凸显。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达7417.8万人次,道路运输量可达7300万人次,比昨日增长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4万辆,发班次约250万个。我国中部和华北地区降雪停止,天空放晴,积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将逐渐减小。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可完成117.8万人次,船舶总数约11600余艘,客位56.2万多个。

    节后全国道路客运中长途客流增加明显,在郑州各个汽车站,南来北往的客车十分繁忙。旅客主要是以上班族和外出务工人员居多。主要流向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本省内各个中心城市。尽管客流比平常多一倍,由于各个运输企业、各个汽车站,运力准备充足,乘客到各个汽车站基本不用排队。记者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汽车总站、郑州汽车南站、郑州二马路汽车站看到,各个车站都准备了充足的运力,票源充分,乘客们乘坐汽车到四面八方去,很是便捷。

    劳动力输出大省广西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剧增,几乎每个车站的加班车力量都放在广东线路上,这些线路包括广州、深圳、珠海、龙岗、东莞、顺德、斗门、番禺、惠州、云浮、汕头、中山、宝安等地,几乎涵盖了广东各大市县。广西各大车站正想方设法调配运力运送农民工返程,据了解,许多车站都从广东的兄弟单位调配运力,从广东空车开到南宁,再将农民工送到广东各地,保障农民工及时返程。

    目前,由于各地乘客大都能提前购票,车站在调度方面也较宽松,加上车站的运力较充足,基本上都可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发展坚持两个不减三个不动摇
· 交通运输部:我国吹响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号角
· 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加强引航机构管理的意见
· 交通运输部关于切实加强引航机构管理的意见
·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部署做好下阶段的春运工作
· 交通运输部下发《意见》:要求加强引航机构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