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就日本向"撞船事件"中方船长提赔偿要求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就钓鱼岛“撞船事件”向中方船长提出赔偿要求。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应该深刻反省其在此事件中的行为,无权提出所谓的赔偿要求。

    杨洁篪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抓扣我渔船提严正交涉

    2010年9月10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船和渔民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强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主权和本国公民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求日方立即无条件放回包括船长在内的全体中国渔民和渔船。 >>>详细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就钓鱼岛撞船事件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钓鱼岛撞船事故会不会影响到今后的中日关系以及中日东海共同开发问题的对话?

    答:领土主权争议高度敏感,处理不当,将对中日关系大局造成严重冲击。日方对此应有清醒认识。 >>>详细阅读

    中方就日本巡逻船在钓鱼岛拦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7日奉命约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就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拦截我渔船事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日方停止非法拦截行动。

    据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7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拖网渔船发生碰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日方巡逻船对中方渔船实施拦截。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中国愿与津巴布韦提升友好合作水平
· 外交部部长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
·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与埃及外长盖特通电话
· 外交部就柬泰边境武装冲突、埃及局势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