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普”实地文物调查阶段整体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2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按照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总体部署,2010年4月至12月,国家文物局普查办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的整体验收工作。整体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调查阶段整体验收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电子数据接收,实地听取汇报、查验资料、核查复核等环节,由专家组对各省、市、区实地文物调查阶段的成果进行综合评定后形成验收意见。

    2010年4月27日,国家文物局普查办首先在吉林省开展了整体验收试点工作,随后整体验收工作全面启动,至12月16日, 已圆满完成31个省(直辖市、 自治区)的实地文物调查阶段整体验收工作。

    各省、市、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办的整体验收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验收;各地普查办认真准备整体验收资料,并为普查资料的存放设置了专用场所;各地也借此良机扩大宣传,表彰了一批实地调查阶段的突出贡献个人和集体,极大地提高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影响力。

    此次整体验收工作先后聘请了来自文物系统、高等院校以及相关部委的90余位专家,累计核查文物点的登记资料85万余处,接收电子数据约8.5TB。 目前,各省、市、区普查办正在按照验收意见,积极完善普查数据。这些普查数据经过国家文物局普查办与各省、市、区普查办核校后,将以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公函形式最终确定。

 
 
 相关链接
· 文物局与公安部共商文物安全工作 部署专项行动
· 国家文物局召开布置会部署2011年预算执行工作
·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带队到北京市检查文物安全
· 国家文物局召开创先争优工作会 单霁翔出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