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4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2月1日视察河北保定市客运中心站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和督促检查,毫不松懈地做好下一阶段春运工作,确保圆满出色完成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任务。

    一要进一步抓好春运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把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判春运后期客流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加强运输组织、市场监管、运力储备和运行调度,完善应急管理,发挥好道路运输的“兜底”作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二要进一步抓好春运安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春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安保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部署,不麻痹、不松懈,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保障春运安全运行。特别是要落实好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客运站“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安全源头管理责任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三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要督促客运企业、客运站等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拓宽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全力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一流服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和客运站通过多种形式向先进服务单位和模范个人学习,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整体服务水平。

 
 
 相关链接
· “用工荒”推升务工流 交通运输部门严阵以待
· 交通运输部通知加快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 春运第24天 交通运输部积极应对客流返程高峰
· 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发展坚持两个不减三个不动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