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宏峰表示:加强信息化建设 逐步改善通行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调研北京市交通信息化工作。他先后考察了京开高速公路西红门主线收费站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通行情况、ETC西红门营业厅售卡服务工作,并参观了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高宏峰表示,北京市要进一步加强交通信息化建设,加快ETC的推广应用,逐步改善北京交通通行状况。

    在TOCC监控指挥大厅,高宏峰详细询问了TOCC建设运行情况。据了解,TOCC是2010年北京市政府折子工程,现已初步完成建设。TOCC下设路网运行、运输监管、公交安保三个分中心,是北京市交通行业数据共享交换中枢、综合运输协调运转中枢、信息发布中心,在紧急情况下还将成为交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

    高宏峰表示,北京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建设和管理难度很大,近年来,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下大工夫做好交通运输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北京的交通信息化建设已粗具规模,特别是北京的ETC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宏峰指出,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交通信息化建设,整合现有资源,考虑综合效率,对多种运输方式做到统筹规划,不断改善交通通行状况。ETC建设要不断完善相关系统、技术,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广应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0年年底,北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365条ETC车道和1088条人工刷卡车道,基本覆盖了北京市所有收费站点,电子标签发行量超过40万,客服营业点达到43个,ETC通行比例为20%。“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继续扩大ETC系统规模,建立和完善客户服务系统,开拓新的合作模式和业务领域,到“十二五”末北京市ETC车道将扩建到600条,客服营业点增加到1000个,电子标签发行量累计达到120万个,ETC通行比例达到50%。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海事部门打造“平安渡”迎春季开学
· 交通运输部:春运第27天 加强监管 严抓春运安全
· 交通运输部:四公司违规从事两岸间海上运输受罚
· 交通运输部发布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
· 交通运输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指示精神
· 交通运输部通知加快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