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举行2011元宵节茶话会 刘淇致辞 郭金龙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市举行2011年元宵节茶话会
刘淇致辞 郭金龙主持 杜德印王安顺出席

    16日晚,北京市举行2011年元宵节茶话会,市领导与首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元宵佳节,共话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刘淇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

    刘淇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首都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胜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十一五”规划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十一五”时期,首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教育科技事业取得新进步,医疗卫生事业迈出新步伐,体育运动水平和重大赛事组织能力有了新提高。在这些成绩中,凝聚了全市教科文卫体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心血、智慧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刘淇指出,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市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我们要实现经济发展的创新驱动,按照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的方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努力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标杆和火炬手,走在全国最前面。这些要求既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工作标准。按照中央要求,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不久前闭幕的市“两会”,规划了“十二五”时期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当前,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集中力量抓好“十二五”规划任务的落实,确保首都“十二五”起步之年开好局。

    刘淇指出,教科文卫体战线是首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职责,特别是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教科文卫体战线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着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勇于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按照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大力发展首都教育事业,为国家和首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智力优势,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服务;充分发挥国家文化中心功能,切实加强文化建设,不断提高首都文化软实力;着眼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发展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不断增强人民体质,建设宜居健康城市,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蔡赴朝、吉林、梁伟、赵凤桐、郑传福、刘敬民、沈宝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龙、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出席。(记者 周奇)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部署元宵节期间治安管控工作
· 图表:元宵节前夕北京新增烟花爆竹禁放区
· 近千摄像头监控元宵节北京各大公园燃放烟花爆竹
· 铁路节后春运第2高峰预计元宵节后(2月18日)出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