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强调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青海日报

强卫在中共青海省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

     2月16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中共青海省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强卫强调,如何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为建设新青海提供良好的党风、政风保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政治任务。

    强卫指出,中纪委六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全面地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特别是关于“要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论述,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贯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我省“十二五”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强卫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条,是要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人民满意。

    强卫指出,要多做一些“顺气”的工作,着力维护好群众的权益,让群众心情更舒畅。只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才会让群众满意。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要从群众最关切的利益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效果,让群众的心气舒畅起来。要满怀真情地热爱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建立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强卫指出,要多做一些“解结”的工作,着力改进干部的作风,让干群关系更密切。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们在党群、干群关系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深刻反思的地方,也有许多需要切实加强的地方。特别是要看到,现在交通越来越方便、通讯越来越畅通、保障越来越优越,联系群众应该更方便、更紧密,但一些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干部作风上的每一个问题,都如同系在群众心里的一个疙瘩,如果不及时化解,就会演变成为群众心里的大结,最终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加强领导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狠抓落实的作风。

    强卫指出,要多做一些“纳言”的工作,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让群众监督更有效。领导干部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既要靠自身素养和觉悟的养成,更离不开有效的监督。领导干部权力越大,越要慎重用权;职位越高,越要严于自律;功劳越多,越要夹着尾巴做人,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关键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威力,不断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创新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建立健全群众监督的保障机制,让群众有话能说、有话敢说,说了管用。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网络问政常态化,确保网络监督有效化,进一步把网络问政和网络监督搞得更好。

    强卫指出,要多做一些“化怨”的工作,着力严查违法违纪案件,让群众感受公正公平。党和政府反腐败的决心是坚定的,态度是坚决的;对腐败案件,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搞腐败的人,要坚决惩处,毫不手软。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要着重突出办案重点,改进办案方式,注重办案效果。

    强卫最后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关键之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起步之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强化教育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加强对地方换届工作的纪律保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新修订印发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帮助解决纪检监察机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记者 薛军)

 
 
 相关链接
· 强卫到西宁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公安民警
· 青海省军政领导迎春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强卫讲话
· 强卫:为青海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 广西青海两省区座谈会在邕举行 郭声琨强卫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