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有关部门做好支援外省抗旱找水打井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青海日报

    去年入冬以来,我国旱情持续发展,受旱区域集中在粮食主产区,将对夏粮丰收产生重大影响。青海作为对口支援8个干旱省份的8个支援省份之一,省国土资源部门及地质勘查单位已做好各项准备,只待一声令下,即可奔赴旱区开展找水打井工作。

    据悉,为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支援华北、黄淮、西北等旱区抗旱找水打井工作的批示精神,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国土资源系统应急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调集全系统精干技术力量,支援旱区抗旱找水打井。在国土资源大调查中安排资金,调集9个部直属单位和四川、云南、贵州、黑龙江、江西、湖南、湖北、青海8个省的精干地勘队伍,携带先进的物探装备和钻井设备,按照“自带资金、自带装备”的工作模式,分别对口支援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陕西、甘肃8个省的抗旱找水打井工作。

    会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积极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抽调省内有关地勘单位的精兵强将和打井设备,随时待命。目前,青海省地勘局、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省柴达木综合地质矿产勘查院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10年青海省国土资源系统按照统一安排,抽调省内精兵强将和先进的设备,参加了支援西南旱区找水打井紧急行动,共实施探采结合井32口,总出水量每天达2392.34立方米,解决了云南文山州和宣威市6万余人、6千多头(只)牲畜的饮水问题,圆满完成了国土资源部交给我省的支援旱区找水打井任务。(康维海)

 
 
 相关链接
· 各地抗旱服务队全力抗旱减灾 心系群众服务基层
· 国土资源系统抗旱找水打井行动15日在山东启动
· 冬麦区8省抗旱服务队完成抗旱浇灌1600多万亩
· 人民银行会议部署做好金融支持2011年春耕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