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2011年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订单满产销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日报

    16日来自有关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开春江苏省工业企业订单增多,春节加班和节后复工情况好于上年。

    据省经信委统计分析,今年春节期间,企业提前放假少于上年,部分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保证了生产流水线的正常运转,加班企业数、加班人数均比去年同期增加10%左右。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生产性加班占比明显上升,光伏、船舶、电子、汽车、机械行业重点企业均安排了加班,“初三开始企业陆续复工,90%的企业已于初七前复工,初十开始基本正常生产”。

    加班增多、复工较早,在各项经济指标中得到了积极呈现。省经信委统计,1月份全省工业用电282.9亿度,同比增长10.8%,增幅高于去年四季度3.2个百分点;预计全省1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左右,1—2月增速有望走高1个百分点,一季度在上年同期增长21.2%的较高基数上保持15%左右的增幅,总体呈现向好向上、平稳增长特征。尤其是六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去年销售收入突破2万亿元的基础上,预计1月份产值增长40%左右。

    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也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苏州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企业开工率超过95%,开工企业员工到岗率达到90%,但电子、轻纺、服装、皮革等员工流动性较大的行业用工存在缺口,招工较困难。泰州一家纸制品企业老总表示,目前国家货币政策转为稳健,银行资金面总体趋紧,贷款难度增大,同时受原辅材料涨价影响,企业资金需求加大,进一步加剧了资金矛盾。对此,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将从保障要素、拓展内需市场、推进“两化融合”、加大技改力度等途径入手,一方面狠抓当期保运行,一方面着眼长远促转型,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孙蕾 黄伟)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 江苏省公布2010年度省政府50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 江苏将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 重点帮扶家贫毕业生
· 江苏高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给农民带来大实惠
· 江苏省30日召开淮北部分地区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