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暨第三届“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与全国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商联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

    省领导梅克保、杨泰波、李微微、陈肇雄、陈叔红、何报翔出席。

    近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基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到2010年底,全省私营企业达到18.5万户,个体工商户达到137.6万户,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6.2%。“万企联村、共同发展”和“创业富民”、“招工扶贫”等活动已经形成品牌效应,在省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与此同时,全省工商联组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周强说,全省各级工商联推动发展贡献突出,品牌工作影响扩大,参政议政不负重托,思想教育富有成效,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工商联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环境,工作范围、对象、任务和要求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完善我国基本经济制度、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都迫切需要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工商联组织要准确把握工商联性质定位,认真落实“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管理,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履行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职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探索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新路子,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的商会组织;积极参与构建非公有制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周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委的统一领导,加强政府的指导、支持,落实党委统战部领导工商联党组和指导工商联工作的职责,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为工商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徐守盛强调,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有利于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有利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促进社会各阶层和谐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找题目、要任务、加压力,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反映给党委政府。加强调查研究,破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支持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3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被授予第三届“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3个建设项目被确定为“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省级示范项目。优秀建设者代表还向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富民强省贡献力量”的倡议,部分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链接
· “2011年全国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潭举行
· 湖南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4例 其中2例死亡
· 中部地区“叫板”东南沿海——直击湖南节后招工
· 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 我国中东部有小到中雨雪 贵州湖南局地有冻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