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十一五”大项目好项目累计新增产出超万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0日   来源:天津日报

    “十一五”期间,尤其是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市实施了工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为天津工业总量、结构、水平、发展方式发生历史性变化立下汗马功劳。今年天津市将继续保持合理的工业投资规模,全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增长25%以上。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天津市累计实施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2249项,总投资达11308.6亿元,是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五年。截至2010年底,已竣工1708项,总投资4845亿元,占全部投资额43%,累计新增产出超过万亿元,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在建项目541项,总投资6473.6亿元,占全部投资额的57%,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出1.38万亿元,是今明两年工业增量的主要来源。2010年完成投资3001.5亿元,“十一五”累计完成投资8500亿元,是“十五”的4倍。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大项目好项目不仅扩大了工业总量,而且转变了发展方式,工业是大项目好项目战略的最大受益者。到2012年,天津工业总产值将达到2.5万亿元,比2010年净增8000亿元,增加值达到7000亿元,比2010年净增2000亿元。

    该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累计推出7批重大工业项目140项,总投资6338亿元,已建成65项,累计完成投资3400亿元,占总投资的60%。日前刚推出的第7批20项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601亿元,平均投资规模达3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1370亿元。(记者 吴巧君)

 
 
 相关链接
· 天津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
· 天津会展经济展示活力 高水平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
· 天津五项措施全力应对旱情保障今春农业生产安全
· 天津举行201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赴天津检查粮食保供稳价情况
· 天津:提高发展质量 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