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农业部副部长来江苏调研指导抗旱和农业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19日—20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一行来江苏省调研指导抗旱和农业生产工作,并深入东海县双店、桃林,兴化县钓鱼、安丰等乡镇,详细了解作物受旱、抗旱浇灌、水源调度、田间管理等情况。20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江苏省相关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

    黄莉新介绍了江苏省抗旱和当前农业生产情况。她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粮食生产,“三农”工作保持了连续七年好形势。旱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及时研究部署,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全力抗旱促春管夺丰收。在落实中央抗旱等扶持资金基础上,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抗旱和粮食生产。2月15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当前抗旱和粮食与农业生产进行全面部署。她表示,江苏一定认真贯彻中央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抗旱促春管这场硬仗,努力夺取夏熟和全年农业丰收,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牛盾对“十一五”期间江苏“三农”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江苏高度重视农业,粮食生产、高效农业、农业机械化、渔业生产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充分肯定江苏省当前的抗旱备耕工作,指出,江苏抗旱保苗备耕工作做到了组织领导、经费投入、工作督导、措施落实和装备保障“五个到位”,落实国家政策不打折扣,中央和省里的强农惠农政策、投入真正变成了农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转化成了现实生产力,广大农民采用各种方式抗旱浇水,劲头足、有成效,为夺取夏熟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江苏浙江检查
· 陈雷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检查江苏防汛工作
· 江苏调长江水北上抗旱 并调度湖库解决下游用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