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地铁1号线列车将加装空调 争取暑期完成改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北京日报

    地铁1号线近期正抓紧对186辆非空调车加装空调,争取2011年暑期全部完成改造。为满足正常行车计划,满足2分15秒的最小行车间隔,北京地铁临时调配部分老车上线顶替。

    进行改造的非空调车俗称“闷罐车”,目前仅1号线有31组,共计186辆在上岗。由于未达到使用年限,因此北京地铁通过加装空调的方式,缓解乘客暑期乘车的不舒适感。“我们力争在暑运前,所有车辆都安装完空调。”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31组非空调车,目前,1号线的主力车型还包括20组空调交流车和19组直流车。该线每天需要52组车上线投入运营,因部分非空调交流车进厂加装空调改造,另一部分交流车进行必要的月修、定修、架修,因此上线运营交流车不足,只能由直流车承担运营任务。由于生产年限较早,技术水平落后,性能不稳定,这些直流车故障率高于其它交流传动车辆。

    “针对新车未到位,老车继续承担运营任务这一特殊阶段的特殊情况,每天大约要有10组老车上线运营。我们将采取加大车辆维修保养力度,运营现场保驾,提高乘务人员应急故障处理水平等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老车上线给运营带来的不良影响。”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说,值得欣慰的是这19组直流老车已经列入更新计划,第一批新车2011年年内将投入使用。

    另外,地铁公司提示乘客,如遇车辆故障需清人回库时,请按照车站工作人员的疏导,迅速下车,等候下次列车。(刘冕) 

 
 
 相关链接
· 北京地铁6号线试行大站快车 将增更多人性化设施
· 图表:北京地铁5条新线12月30日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