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紧急下达资金22.3亿元 全力支持抗旱保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支持春耕备耕、抗旱保收工作,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加大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力度,日前,山西省财政厅紧急下达了今年对种粮农民的补贴资金22.3亿元,其中:粮食直补资金2.8亿元;农资综合补贴19.5亿元,较往年提前近半个月。今年粮食补贴资金总量大幅增加,较2010年增加2.2亿元,增长11%。补贴标准也适当提高,小麦补贴标准每亩提高了4元,达到65元;玉米及杂粮补贴标准每亩提高了3元,达到43元,平均增长7%。

    省财政厅要求,市县财政部门要认真制定今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具体方案,尽快组织实施,力争在3月底前将补贴资金全部足额兑付到种粮农民手中,积极支持春耕生产。同时,省财政厅建立了粮食补贴资金兑付进度旬报制度,加大考核力度,确保粮食补贴政策、资金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 山东推广抗旱新技术 科技抗旱保春耕很“给力”
· 抢抓春耕春播夺丰收
· 中石油、中石化尽力满足用油需求 支援春耕生产
· 四川采取强化农技服务等措施确保春耕备耕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