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十二五"水运建设规划投资规模超前20年总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湖南日报

     “十二五”水运投资超前20年总额
     ●到2015年全省港口千吨级以上泊位将达到132个
     ●湘江株洲枢纽至城陵矶281公里航段达2000吨级标准 

    从湖南全省海事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省“十二五”水运建设规划投资规模将达到145亿元以上,创历史之最,比“八五”至“十一五”20年间的投资总额还多。

    “未来5年是湖南省水运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国务院今年颁布了《关于加快长江等内河水运发展的意见》,湖南省湘江和沅水被列入‘十二五’重点规划发展的‘两横一纵两网十八线’航道范畴。”省地方海事局局长陈健强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全省航道发展将以建设湘江为龙头,兼顾沅水等水系发展,湘江的松柏至大源渡120公里航段和株洲枢纽至城陵矶281公里航段分别达到规划的1000吨级和2000吨级标准,湘江高等级航道达标率87.5%;启动株洲航电枢纽船闸建设等,建成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土谷塘航电枢纽以及资水桃花江航电枢纽等;港口建设方面,重点建设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工程、株洲港铜锣湾港区一期工程、湘潭港易俗河港区千吨级码头工程等18个项目。预计到2015年,全省港口千吨级以上泊位将达到132个。

    “十二五”期间,湖南省将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化系统和水上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实施水上交通安全全天候、全方位的动态监控,采取调整站点布局和提高应急装备性能措施,使湘江株洲以下主要通航水域的重要航段应急到达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有效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千艘运输船舶重大事故率比“十一五”期间统计的平均数下降10%。(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张小刚)

 
 
 相关链接
·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坚持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
· 周强听取湖南省内企业家对新型工业化意见和建议
· 湖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会召开
· 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 湖南省2011年计划投资90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建设
· 湖南省委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