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十二五"将对8大重点环保工程投资10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湖南日报

    从21日召开的湖南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省“十二五”环保工作重点确定,主要污染物减排、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等8大重点环保工程总投资1000亿元。

    “十二五”期间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达到国家下达的任务要求,铅排放量比2010年减少1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的城市达到90%,省控断面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到95%以上;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市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年均浓度达到二级标准;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放射性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重点实施主要污染物减排工程;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长株潭”大气环境联防联控工程;生态环境保障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辐射安全保障工程;农村污染防治工程;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工程等8大重点工程,总投资约1000亿元。

    今年全省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铅排放量分别比2010年减少2%,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0年减少1.5%;省控断面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到87%以上,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7%;农村环保取得新突破,生态安全得到保障,攻克一批污染治理技术瓶颈,加快发展环保产业。

    今年的工作重点是:突出抓好统筹规划,指导环保事业发展;开展有色行业整治,着力解决重金属污染;深入推进污染减排,着力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强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加强农村生态环保,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强化环保执法监督,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夯实环保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刘力伟在会上指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要更加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把环境保护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保证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建设绿色湖南的根本途径。努力完成2011年各项环保工作任务,争取“十二五”时期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和起步。 (记者 邹靖方)

 
 
 相关链接
· 湖南"十二五"水运建设规划投资规模超前20年总额
·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要坚持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风险
· 周强听取湖南省内企业家对新型工业化意见和建议
· 湖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会召开
· 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 湖南省2011年计划投资90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