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二五”期间云南将加快推进旅游“二次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21日从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云南省将加快推进旅游“二次创业”,力争2015年各项经济指标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

    “十二五”期间,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将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坚持六大发展原则、主攻五大发展方向、完成六大发展任务。一个指导思想即把旅游业培育成全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六大发展原则是指坚持以人为本、市场和投资拉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技创新、统筹发展的原则。五大发展方向是指加快旅游产品的特色化培育、推动旅游要素的集群化发展、推进旅游服务的国际化进程、提高游客进出的便利化程度、实现旅游环境的优质化发展。六大发展任务是指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旅游企业竞争力;积极整合资源,建立健全旅游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发挥旅游综合效益,充分释放产业功能;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切实增强旅游产业发展动力;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高旅游产业国际化水平。

    云南省将通过不懈努力,争取2015年各项经济指标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接待海内外游客2.5亿人次,其中海外旅游者超过55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20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高到10%左右,占全省服务业的比重提高到17.5%;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达到300万人,占全省就业人数的比例达到10%左右;形成“休闲度假云南、生态美景云南、风情体验云南、健康养生云南”四大品牌旅游业态,逐步实现旅游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跨越。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云南省将力争完成接待海外旅游者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接待国内旅游者1.52亿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长12%。   (记者 储东华)

 
 
 相关链接
· 云南加快启动“索改桥”惠民交通工程
· 云南保山:哀牢山区农民备耕忙
· 云南三年找矿行动初战告捷 新探650万吨超大铜矿
· 云南:截至2010年底已建成7个吨金黄金生产矿山
· “十二五”期间云南将加强气象“四大能力”建设
· 云南:四季时鲜蔬菜热销海内外 去年产值251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