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部长会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2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2月21日,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了即将离任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Yin Yin Nwe)博士。陈竺感谢魏英瑛在担任儿基会驻华代表期间,积极支持中国卫生改革和发展,在妇幼卫生、营养、艾滋病防控和计划免疫,水、环境卫生、儿童伤害预防和卫生应急等领域,为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水平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赞赏她克服困难,多次访问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为灾区卫生系统重建提供及时援助。陈竺向魏赠送了感谢状,并希望她继续支持和关注中国的卫生事业发展。

    魏英瑛感谢中国卫生部对其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在华工作的5年亲身经历了中国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中国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她赞赏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发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推广各种行之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试点经验,并向西部和边远地区加大支持力度,有力地提高了妇女和儿童的健康状况。她建议,今后应关注儿童肥胖和糖尿病、儿童早期发育、饮用水安全、卫生厕所建设,以及流动人口提供卫生服务等。

    魏英瑛博士,缅甸籍,英国剑桥大学博士,于2006年12月1日就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公室代表。

    卫生部国际司、妇社司负责同志,以及儿基会驻华代表处有关官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卫生部等召开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会
· 卫生部部长:乡村医生队伍将长期为农民群众服务
· 陈啸宏在卫生部会见法国梅里埃营养科学公司总裁
·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美国碧迪公司总裁傅兰泽
· 刘谦在卫生部会见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院长莱文
· 卫生部研究食品安全等纳入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