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局2月21日起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入了解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及执法维权工作进展情况,从2月21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督导工作主要包括检查督导地方专项行动执法办案情况,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情况,执法工作基础、近期专项行动及日常执法工作开展,下一阶段执法工作计划、安排及建议,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运行情况等内容,了解专项行动中地方的执法情况尤其是办理反复、群体、恶意专利侵权、涉外侵权、查处假冒专利案件,展会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中防范、调解、处理有关纠纷以及重点案件督办,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实际困难和应对措施等。在宣传工作方面,利用各种媒体及时报道专项行动的措施、成效和典型案例,对“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服务电话的推广宣传情况;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的情况以及维权援助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接受的举报投诉案件情况等进行宣传报道。

    此次督导工作方式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查看相关资料等方式。为了便于开展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分4个督导组,前往浙江、上海、贵州、重庆、江苏、湖南、河北、河南等地。本报也派出4名记者开展实地采访。

    据悉,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举报投诉维权服务工作的通知》、《知识产权局系统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抓紧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和相关工作安排,制定了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部署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工作
· 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2011年干部交流动员大会
· 知识产权局传达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 知识产权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