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德明一行亲切慰问资源三号测绘卫星研制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4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2月1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国家测绘局副局长王春峰,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兆琪,副局长李朋德,局总工程师胥燕婴等一行,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亲切慰问奋战在资源三号测绘卫星研制一线的科研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有关领导及资源三号测绘卫星研制队伍的代表亲切座谈。

    在工作现场,徐德明一行参观了资源三号测绘卫星三线阵相机,听取了技术人员关于相机结构、功能、精度、稳定性及定心等情况的介绍,走上测试台,了解了多光谱相机正样内方位元素测试方面的情况,随后参观了该院遥感展厅,听取了演示汇报。所到之处,徐德明与卫星研制一线的科研人员亲切握手,给他们拜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他们付出的努力和艰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徐德明指出,资源三号测绘卫星是我国第一颗自主的民用高分辨率立体测绘卫星,对我国测绘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测绘局已将推进资源三号发射和应用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国家测绘局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合作配合,千方百计,全力以赴,确保资源三号今年按时安全顺利发射,实现测绘装备建设新的突破和跨越,进一步提高测绘保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国由测绘大国走向测绘强国、争取我国国际地位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他希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一要科学严谨,精益求精,安全生产,确保卫星研制、测试、组装万无一失,一举成功;二要紧锣密鼓,快马加鞭,加快进度,尽早发射;三要确保可靠、安全升空,保持卫星正常运行;四要抓紧谋划研究,做好后续卫星的立项、研制等工作,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空间领域装备建设,提高数据自主获取能力,建设测绘强国,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说,在资源三号测绘卫星全部初样工作按时保质完成,顺利转入正样研制的关键时期,徐德明局长一行深入一线,亲切慰问科研技术人员,检查卫星关键载荷相机的研制情况,表明国家测绘局对资源三号卫星研制工作高度重视,也使全体卫星研制人员受到巨大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好我国首颗民用测绘卫星研制、发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一定要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同舟共济,奋力拼搏,确保资源三号顺利发射,在轨稳定运行,为我国测绘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徐德明对测绘工作提要求:做到五个好实现新跨越
· 测绘局举行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 徐德明出席
· 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会见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
· 测绘局召开"天地图"院士座谈会 徐德明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