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学前教育、高等教育突破性工程启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5日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4日,贵州省学前教育、高等教育突破性工程启动会议在贵阳召开。副省长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凯指出,经过多年努力,贵州省教育事业尤其是义务阶段教育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仍较薄弱,2010年学前3年入园率仅为55.4%、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仅为20%。到2020年普及程度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必须在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刘晓凯强调,各地要认真实施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将学前教育纳入城镇、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小区建设发展规划,配套建设幼儿园;切实加大投入,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设立专项经费;积极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要千方百计加快省属高校新区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按照确保5年、力争4年的要求,尽快完成省属高校新建或改扩建任务,有条件的高校要加快进度,争取3年完成。确保实现“十二五”末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60%;2020年贵州省所有乡(镇)至少有1所以上公办幼儿园的目标,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70%以上,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确保到2015年建成花溪高校聚集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7%。

    会上,刘晓凯与各市(州、地)政府(行署)签订了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目标责任书,省教育厅与5所高校签订了省直高校花溪聚集区建设目标责任书。5个地区和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 贵州:“十二五”期间冶金工业总产值将超千亿元
· 贵州发布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特殊标志保护内容
· 贵州: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村级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
· 贵州公布中小学课本零售价格 严禁“乱售搭售”
· 贵州: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
· 贵州:集中精力狠抓落实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