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生贤会见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环保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5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4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环保部部长阿什莫夫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交换了意见。

    阿什莫夫此次陪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先生访华,并于2月22日在中哈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与周生贤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跨界河流水质保护协定》。阿什莫夫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先生对此访非常满意,并高度赞赏中哈两国在跨界河流水质保护方面达成的共识。

    周生贤感谢阿什莫夫部长及其同事为水质保护协定签署做出的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双方最近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哈环保合作相对其他领域起步晚但进展快,目前双方正积极筹备签署中哈政府间环保协定。这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阿什莫夫表示,中哈两国在国际环境合作中有很多共同之处,哈方愿与中方加强在气候变化等各种全球环境问题上的合作,并邀请周生贤部长访问哈萨克斯坦。

    周生贤表示,中哈在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双方有很多共同语言和合作途径。开展环保合作既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又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哈两国的环保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展和成效。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会见欧洲绿党联合主席一行
· 环境保护部部长:坚决打好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坚战
· 环境保护部通知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环保核查工作
· 环境保护部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周生贤讲话
· 环境保护部确认甘肃省共完成污染减排项目168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