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利比亚的黎波里天气有利于撤侨行动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6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26日上午10时,中国气象局向国务院应急办报送利比亚撤侨专项气象预报产品,预计今明两天利比亚的黎波里晴间多云,比较有利于撤侨行动的开展,而班加西则有阵雨转零星阵雨的天气。

    同时,专项气象预报产品给出的利比亚周边的埃及塞卢姆、埃及亚历山大、突尼斯拉斯杰迪尔、希腊雅典等地区天气预报中显示,未来两天,上述地区的天气以晴间多云、阴天为主。

    据了解,利比亚撤侨活动仍在进行中,最新消息表示,26日,中国东航首批两架包机起飞,赴利比亚开展撤侨工作。据东方航空介绍,两架包机原定于25日起飞,但由于地中海大雾,利比亚开赴马耳他的客轮没有如期起航,为等候船期,包机延迟至26日上午出发。“目前我们拿到的数据显示,飞机降落时当地的天气适于降落,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运送回我们的同胞。”东航首架撤侨包机领队机长万向东说。

    23日,获悉我国组织利比亚撤侨信息后,中国气象局领导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已有三期利比亚撤侨专项预报服务产品发送至国办、国资委、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未来,气象部门还将时刻关注利比亚及其周边国家天气变化,为中国同胞顺利撤离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孙楠)

 
 
 相关链接
· 综合:外媒说中国撤离在利比亚人员行动迅速有序
· 东航首批两架赴利比亚撤侨包机启程
· 我们特别满意-中国从利比亚撤至希腊人员共同心声
· 国航第三架撤离利比亚中国同胞包机飞赴克里特岛
· 从利比亚西部撤出的第三批中国公民抵达突尼斯
· 东航首架利比亚救援包机赶赴马耳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