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我国目前已经从利比亚共撤出近16000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6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截至2月26日14时,我国已从利比亚共撤出近16000人。其中约7000人已抵达第三国,约700人回国,约83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

    抵达第三国的近7000人中,约4300人位于希腊克里特岛,2900人位于突尼斯杰尔巴岛,另有部分人员到达埃及,中国驻上述国家使领馆正在妥善安置抵达人员。约2900人和2200人正分别乘坐我租用的大型邮轮驶往希腊克里特岛和马耳他,另有约3200人已从利比亚班加西出境登船,等待启航驶向希腊克里特岛。

    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我驻外使领馆正在协调通过乘坐包机和商业航班等方式,尽快安排临时安置的撤出人员回国。26日上午,国航、海航各1架包机已起飞赴克里特岛,东航2架包机已起飞赴马耳他,南航1架包机已起飞赴杰尔巴岛,准备接回我人员。

 
 
 相关链接
· 搭载2200多名中方人员客轮从利比亚抵达马耳他
· 又一批从利比亚撤出的中方人员乘坐客轮抵达希腊
· 气象局:利比亚黎波里天气有利于撤侨行动开展
· 综合:外媒说中国撤离在利比亚人员行动迅速有序
· 东航首批两架赴利比亚撤侨包机启程
· 我们特别满意-中国从利比亚撤至希腊人员共同心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