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留成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2月27日下午在海口海南迎宾馆会见了国家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一行。

    卫留成罗保铭对陈雷来琼参加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开工仪式,以及水利部对海南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卫留成指出,国际上的岛屿型经济体都缺少淡水,海南也不例外。海南在大隆水库、大广坝二期的建设以及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的推进过程中,都得到水利部的大力支持。即将开工的红岭水利枢纽工程是海南的重大工程,该工程将从根本上解决琼东北地区工程性缺水问题,构建起新的海南水网体系。

    卫留成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作为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用好中央资金,落实配套资金,进一步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不断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为海南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

    卫留成对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支持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与国电集团通力合作,确保工程扎实、高效推进。

    陈雷在会见中对海南的水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海南的防汛防旱和防台风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既存在资源性缺水,又存在工程性缺水,海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把加强水利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工作抓到了点子上,成效明显。他特别指出,在去年10月的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中,文昌赤纸水库发生决口,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力,转移群众及时,确保了下游村庄6000多名群众安然无恙,创造了奇迹。

    陈雷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水务工作,力促海南在未来5至10年水利改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朱永芃表示,国电集团看好在海南的投资前景,将把海南作为一个重点投资地区。希望在水电、火电、核电、风电等建设方面进一步加深与海南的合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副省长陈成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黄晓华)  

 
 
 相关链接
· 卫留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 卫留成主持海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 海南省委五届九次全会开幕 卫留成罗保铭出席
·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方便”问题不是小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