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雷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进行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8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2月27日,正在海南调研水利工作的水利部部长陈雷,与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座谈。陈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海南水利改革发展,为改善民生,建设生态省,构建国际旅游岛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副省长陈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总规划师周学文等参加会谈。

    陈雷高度评价海南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水利工作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在防汛抗旱防台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水利、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并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水务厅。卫留成书记、罗保铭省长等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经常深入水利一线调查研究,协调解决水利实际问题,现场指挥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特别是在去年抗击特大暴雨洪水灾害中,精心组织,靠前指挥,及时安全转移群众,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了抗洪斗争的胜利。

    陈雷介绍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第一个全面系统部署水利工作的综合性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水利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他希望海南省委、省政府抓住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发展民生水利,着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灌区改造、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等工作。

    陈雷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水利工作,为海南水利发展服好务,推动“十二五”期间海南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基础。

    卫留成、罗保铭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海南水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卫留成介绍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他指出,水利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海南省将抓住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历史机遇,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防汛防风抗旱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水务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海南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珠江水利委员会,海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相关链接
· 卫留成罗保铭在海口会见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
· 引黄济津关键时期陈雷率队赴津实地考察调水工作
· 陈雷率队赴河北沧州检查指导抗旱和引黄入冀工作
· 陈雷:全力抗旱保春灌、保春播 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