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马飚:奋力实现2011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8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1日   来源:广西日报

    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暨招商引资大兑现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总结、部署广西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大兑现工作,表彰一批先进。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讲话,要求紧紧围绕“抓招商促发展”的主线,奋力实现今年全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680亿元目标。自治区副主席高雄主持会议。

    马飚充分肯定招商引资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一年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651亿元,比上年增长49.2%。签署了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了20多家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企业,推动了一批项目的实施。大力开展产业招商,全区14个千亿元产业新签项目到位资金1029.4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取得新突破,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23.74亿美元。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自治区级大兑现项目累计到位资金4853亿元。

    马飚强调,招商引资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手段、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的有力支撑、实现“富民强桂”的重要途径。今年和“十二五”期间,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抓招商促发展”这一主线,重点抓好4项工作:一要着力抓好民间投资促进工作,优化经济结构。把抓民间资本引进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坚持引进一批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大力培育和形成一批优势产业。二要着力抓好重点产业园区招商,促进工业崛起。把重点产业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平台和主要载体,抓好重点产业园区招商规划,力争每个重点产业园区引进两家以上龙头企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外资项目。三要着力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产业集聚。制定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发展规划,围绕构建“14+4”产业体系引进产业和企业,积极探索承接产业转移新模式,着力打造承接集群产业转移示范区。四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大兑现,改善投资环境。各级大兑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实地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大兑现工作常态化。对“吃拿卡要”损害广西投资环境的典型个案要严肃查处,对故意刁难投资者、拖延项目审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公开曝光。(记者 罗猛)

 
 
 相关链接
· 马飚在柳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 马飚主持会议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实施工作
· 郭声琨马飚在南宁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
· 马飚在南宁会见金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