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船级社(CCS)积极配合我政府撤离驻利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中国船级社(CCS)获悉,CCS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我国外交部和交通运输部等政府部门,调动CCS海外机构力量,为我国撤离驻利比亚人员工作进行多方协调联系,协助驻利比亚人员安全撤离。

    2月21日晚间,我驻希腊大使馆根据外交部指示,启动了在希腊寻找租赁渡轮前往利比亚撤离中方人员的行动。CCS雅典分社总经理唐敏杰及时向我使馆介绍了有关希腊渡轮船队信息、租用费用、航行时间、乘员配额、发证、船旗、船级等情况,并协助我使馆联系希腊海运部,协调中方向希腊船公司寻找租赁渡轮。当地时间22日18时50分,中方租用的两艘渡轮“奥林匹克冠军”轮和“希腊精神”轮离开希腊帕特雷港口,前往利比亚班加西港,并于24日顺利运送4000余名驻利比亚撤离人员安全抵达希腊。目前,撤离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连日来,CCS雅典分社一面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CCS总部紧密联系,及时汇报情况;一面协调希腊船公司的四艘轮渡并派验船师随船抵达班加西港,运用卫星通信及时反馈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了现场服务。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中方撤离在利比亚人员的最新情况等答问
· 卫生部积极落实利比亚撤离人员应急医疗保障工作
· 无怨无悔-记奋战在我公民撤离利比亚第一线外交官
· 第三批1115名中国撤离人员乘东航包机离开马耳他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