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峡办:着力推进三峡廉政工程和廉政机关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三峡办网站

    近日,国务院三峡办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我办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任务。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纯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纪检组组长雷加富作了三峡办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中央纪委一室有关负责同志和三峡办党组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共90余人出席会议。

    聂卫国在讲话中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三峡事业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三峡建委的直接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如期完成三峡工程初步设计任务,充分发挥三峡工程巨大综合效益,积极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安稳致富,着力推动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编制报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绩。在过去一年里,办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三峡廉政工程和廉政机关建设,为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聂卫国强调,廉洁,始终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作之所以伟大的生命线。当前,三峡工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全办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雷加富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0年三峡办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11年三峡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如何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三峡廉政工程和三峡廉政机关建设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移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章立制为主线、以创建三峡廉政工程和廉政机关抓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移民的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为三峡后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三峡办公示28项三峡移民工程科研优秀成果
· 国务院三峡办积极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 三峡办主任聂卫国出席重庆"支洽会"开幕式并致辞
· 三峡办积极行动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