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举行2010总结表彰大会 柳斌杰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2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新闻出版总署机关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2月28日举行,31名个人、5个集体、6个创新项目承办部门获得表彰,7名连续三年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公务员获三等功。会议总结了总署2010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11年工作作出部署。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作重要讲话,副署长李东东、邬书林、阎晓宏,中央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等出席会议,副署长孙寿山主持会议。

    柳斌杰首先代表总署党组向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推动改革发展付出艰辛劳动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去年是“十一五”时期的收官之年,也是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新闻出版总署全体干部职工高举旗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坚决服从大局,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方向。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取得出版社转制攻坚的决定性胜利。新闻出版产业活力得到极大释放,实力进一步增强,出版“航母”组建雏形初显。三是转变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了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四是坚持服务基层,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过亿人参与“2010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五是强化管理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文化环境。六是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了机构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七是扩大国际化视野,加快了新闻出版“走出去”步伐。八是增强责任意识,成功应对了国际事务。

    柳斌杰强调,2011年,要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乘胜而上,为“十二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明确形势任务,继续在服务大局方面作出新贡献。要认清形势,心系全局,全身心地投入到中央提出的“四位一体”建设中去,投入到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中去;要融入中心,主动服务,切实增强为基层、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主动意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二是不断解放思想,继续在改革创新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勇于实践,勤于思考,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继续在提高自身素质方面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善于学习并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效内化为推动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能力。四是保持工作激情,继续在创先争优方面发扬良好作风。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工作;真心实意想工作,真抓实干做工作;争做团队中的先进,努力打造一支敬业奉献、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五是营造和谐氛围,继续在团结协作方面发挥应有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六是坚持廉洁奉公,继续在廉政建设方面保持清醒头脑。要进一步增强制度的约束力,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柳斌杰特别强调,要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体制机制保证。要进一步健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培养锻炼和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建立广纳群贤、人尽其才、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干部人事制度体系。

    全国新闻出版产业调查,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品牌工程活动,“2010年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我的书屋,我的家”全国农家书屋阅读讲演,网络出版舆情分析等5项目被授予总署机关工作“创新奖”,“新闻出版总署档案(1949年-1987年)移交进馆”项目获评总署机关工作“特别奖”。

    总署已连续3年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12个部门68人受到各种形式的表彰和奖励。新闻出版总署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长和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闻工作者要品质好修养深
· 新闻出版总署倡议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学生捐赠字典
· 新闻出版总署与工商银行签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 柳斌杰强调:把握新形势 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