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部署国家级高新区有序进入新三板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南方日报

    3月2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争取新三板试点前期准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广东省国家级高新区有序进入新三板试点工作。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指出,2006年1月,国家批准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业界俗称新三板)试点,获得业界和高新园区的支持。2011年以来,中央监管部门拟适当扩大试点范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省国家级高新区争取进入新三板试点工作。目前,广东省有国家级高新区9个,数量居全国第一,2010年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14万亿元。近年来,广东省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和促进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改革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312家,占全国的16%,是全国上市公司最多的省份,从2007年以来连续4年新增A股上市公司家数全国第一,已为进一步发展与利用资本市场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宋海强调,推出新三板和扩大试点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资本市场领域的重大创新。新三板对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自主创新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都具有重要作用,广东省有关部门、各有关市政府及各国家级高新区要紧紧把握机遇,采取切实有效政策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努力争取国家批准开展新三板试点。(记者 田志明 通讯员 符信)

 
 
 相关链接
· 广东经济转型初显成效 新一轮快速增长周期启动
· 广东推行"一证通"制度解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问题
· 广东:被镉污染大米一律不能作为原材料生产大米
· 广东诉前联调机制效果明显 群众来信来访大幅下降
· 广东“圆梦计划”:2000农民工争读百个北大名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