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召开八百余场专场招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未来两个月内,辽宁省就业部门将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800余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万余人、跨地区有组织劳务输出17万余人,以缓解节后部分行业存在的“招工难”问题。这是记者3月3日在铁岭市举行的全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获得的消息。

    2月15日至4月30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开展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努力搭建平台,让找工作不再愁,让招工不再难。

    辽宁省就业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辽宁省节后存在的“招工难”现象主要出现在纺织制造、家政、餐饮及电子装配行业,这些行业提供的岗位因待遇或职业声望偏低造成结构性矛盾突出,使得招工出现困难。为此,2011年“春风行动”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农村劳动者,还包括城市下岗失业人员等。

    此次活动中,辽宁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会根据求职者登记情况,把合适的岗位信息直接送到他们手中。对正在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开展“一站式推荐岗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等服务活动,帮助劳动者和企业实现供需见面,并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和维权指导。对有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则组织其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的创业服务。

    记者获悉,3月5日、6日,辽宁人才市场将在辽宁工业展览馆连办两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参会企业共计440家,提供招聘岗位8300余个。此次招聘会的营销岗位数量多达1800余个,突破了招聘总数的20%,将是需求量最多、招聘难度最大的岗位。(记者 赵建明)

 
 
 相关链接
· 贵州3月4场大型招聘会将提供近10万个就业岗位
· 北京市将面向应届毕业生举办20场大型招聘会
· 重庆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3场招聘会5万人求职
· 京将严控招聘会规模 提高对接效率避免安全隐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