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5日   来源:甘肃日报

    3月4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任启亮,国侨办纪检组长王杰等出席签字仪式。

    刘伟平、李海峰分别代表甘肃省政府和国侨办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按照协议,国侨办将重点在“侨资企业西部行”、“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及“关爱工程”等活动中协助甘肃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以扶贫开发为主,重点帮助我省临夏、甘南少数民族地区和定西、陇南特困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甘肃对外文化交流和宣传,加大人才培养和交流支持力度。

    任启亮在致辞中说,在我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启动之际,国侨办与甘肃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国侨办将充分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积极推进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加大对甘肃发展的支持与参与力度,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主持签字仪式。

    据了解,国侨办自1998年定点帮扶甘肃省积石山县以来,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办实事好事,10多年来,已累计项目投资、捐赠资金1亿多元。(记者 张倩)

 
 
 相关链接
· 甘肃与央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
· 甘肃与交通运输部签署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纪要
· 甘肃新房政“十一条”出台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 甘肃2011年力增城镇就业26万人 下岗再就业8万人
· 甘肃"十二五"期间机场建设面临前所未有发展机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