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到江西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3月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到江西省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活动。

    调研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赣州市、吉安市、宜春市,听取了地方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瑞金万年青石灰石采石场、龙狮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荷湖车草采石场、丰城矿务局等企业以及有关人员密集场所,并到丰城市安全生产应急平台、丰城市综合应急救援中队、江西矿山救护总队进行了调研指导。

    3月2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该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德学对江西省“十一五”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科学加强监管,大力治理隐患,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江西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1.37%、42.07%;亿元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就业人员事故死亡率、煤炭百万吨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分别下降71.95%、47.67%、62.89%和68.65%。“十一五”期间,全省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安全生产状况明显平稳好转。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德学强调,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加大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力度。要认真总结“十一五”工作的经验,发扬“十一五”的成绩,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围绕“三深化”、“三加强”,强基固本,推动科技进步,提升保障能力,强化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持续深化、持续改进、持续加强。二是要继续采取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针对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和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强监管监察,加强应急值守,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两会”结束后,一些厂矿企业必须在检查验收合格以后才能复工复产,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一定要严格把关。三是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对照国务院《通知》的要求,结合企业、行业的特点,进一步分解、细化,抓紧制定贯彻《通知》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真正把《通知》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企业现场安全管理,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构,配备必要的人员,落实应急管理职责,加大对全员和基层应急管理知识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加大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投入,提高应急保障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2011年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点
· 安全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强海洋石油安全生产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印发2011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安排
· 安全监管总局、煤矿安监局领导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