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京沪高铁6月底开通运营 电话和网络订票同步推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08日   来源:北京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局长黄桂章昨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中说,京沪高铁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届时北京铁路局将同步推出该线路的电话订票和网络订票服务。

    京沪高速铁路贯穿京、津、冀、鲁、皖、苏、沪7省市,全长1318公里,去年11月全线铺通,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开通后,两地间铁路交通时间将从现在的9个多小时缩短到4小时左右。

    黄桂章说,伴随着京沪高铁的开通,北京铁路服务质量也将有深刻变化。从京津城际高铁运营经验来看,乘客更喜欢自动售票机等自助式服务。京沪高铁开通时,将同步开通这条线路的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功能,并全面升级相关车站的服务功能。

    对于社会普遍关心的高铁票价高、乘客“被高铁”等问题,黄桂章代表也以开通近3年的京津高铁运营情况为例作出正面回应。他说,京津高铁2008年开通,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长15%,三年共运送旅客6亿人次、运营里程4亿公里,去年首次实现了年度收支平衡。与此同时,京津普通列车线路既有运量也没有减少,说明各层次的旅客需求都得到了更好的满足,但总的来说还是高铁客流增长速度更快。

    黄桂章还介绍了首都经济圈内在建高铁线路情况。他说,津秦客运专线正在建设之中,并计划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北京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经由天津连通,运营时间由现在的4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京石(北京-石家庄)、石武(石家庄-武汉)客运专线也在施工建设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北京至广州的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

    黄桂章表示,目前规划中的京沈客运专线、京张城际铁路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动。新建设的天津西站、石家庄站将像北京南站一样现代化,将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旅客运输需求相适应。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京沈、京张等城际快速铁路也将建成通车。(记者 王皓)

 
 
 相关链接
· 北京新增八百余种医保报销药品 群众减负超5亿元
· 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举行知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吉林省—全国知名大企业座谈联谊会在北京召开
·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北京暂不试点征收房产税
· 北京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6590个"妇女之家"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